⑤ 吉米的发现

Lucillia短篇系列

 

嗷,天哪

附加职务

欠考虑的实验

露易丝的抱怨

吉米的发现

引擎

困窘

尴尬


5. 不要戳下金蛋的鹅:吉米的发现 By Lucillia

翻译 枫炀


授权翻译,原文链接


吉米·奥尔森摇着照相机平平环视了房间一圈,他经常在不太繁忙的日子里这么消磨时间。照相机镜头里的世界与平常不同——更真实,也更虚幻。他偶尔会撞见值得保存的瞬间,手指按上快门,随着“咔哒”一声,那一刻将被永远冻结在胶片上,在之后的日子里,那冻结在时间里的瞬间还会出现在纪念卡上。


《星球日报》每一个人来说,今天都是非常缓慢的一天。不到下午两点,大家就已经真切感受到了时间不紧不慢的流逝。佩里在办公室里打盹,露易丝正等着联络人的回电,手指无聊地边拨弄着新剪的头发,克拉克则懒洋洋注视着电脑屏幕上还有一半要写的故事。就在他看克拉克的当口,克拉克摘下了眼镜,有些疲惫地揉揉眼睛。这样一个非常人类的举措被某件突如其来的事打断了,这件事似乎吸引住了克拉克的全部心神,他气势焕然一新,表情大变,变成了某种吉米非常熟悉的,还在之前拍过成打成打的相片的……


在吉米的注视下,“克拉克”突然急匆匆把眼睛戴回原位,转向露易丝随便找了个借口,飞快起身就奔向了电梯。“克拉克”离开路上,那没精打采、萎靡不振、让他显得矮还显得不符实际地瘦弱的弯腰驼背消失了,他站直了身子,走路的姿态跟之前判若两人。


吉米知道,电梯到底之时,“克拉克”不会在电梯里。


他浑身僵硬地坐了大约一分钟,大脑试图处理刚刚看到的新画面。大脑一重启完毕,吉米就飞一般冲向了佩里的办公室,大叫着把老人从睡梦中吵醒:“老大!老大!你绝对不会相信的!克拉克·肯特居然是超人!”


“废话,夏洛克。”佩里怒吼,被吵醒的他十分火大。


吉米瞬间僵住了。


“在当总编辑之前我当了几十年的调查记者,你真的以为我瞎到完全看不见正正发生在我眼前的事吗?”佩里大为光火地说道,怒气还没有平息。


“在你提到露易丝之前,我要提醒你,露易丝只看到她想看的东西,如果她不是他妈那么出色一个记者,我早就……”佩里说道,截断了吉米提到克拉克毫不知情的搭档的念头。


吉米停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以为他发现了某个大秘密,但很明显,他才是少数几个不知道内情的人之一。


“听着,吉米,就像我跟其他发现的人说的那样,我也要告诉你,低下头,保持安静,不要乱说克拉克是超人这件事,让那家伙继续假装记者——毕竟他做得太好了。每个人都需要一两个小爱好来让自己神智正常,做克拉克明显是超人的小爱好,或者其实做超人才是克拉克的小爱好?不管怎样,我们完全不希望超人因被公众和媒体骚扰得太厉害而失去控制,如果我们太勉强他的话,搞不好他会直接飞走,我们就再也无法见到他了。或者更糟,我们可能会再见到他,而他那时已经决定只让别的报社采访他了。”佩里说道。他轻车熟路地进入了演讲模式,明显已经对着其他人发表好多次同样的言论了。


“好的,老大。”吉米说。他明白佩里一大堆话背后的逻辑,抓住了隐藏在字里行间的重点,那就是“如果你出门开始到处宣扬克拉克的小秘密,你会发现自己需要开始找新工作了,手里还没有任何推荐信”。


吉米出了办公室,思索着到底怎么才能保守这么巨大的一个秘密,还不对任何人说漏嘴——尤其不能对克拉克,他敬佩的“克拉克”兼“超人”说漏嘴。独自一人承担这样的责任实在是不容易了。


只是,在走向自己的办公桌途中,他看到其他人递过来的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到微微勾起的嘴角,空气中小小的信息交流打得火热,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并不孤独,还有很多人跟他处在同一条船上。


或者我可以叫这个系列“大超教你如何花式掉马甲”。


评论(9)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