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超翻译】Basic Code(3/5)(ABO, Alpha!Zod*Omega!Clark)

III.


克拉克猛然从梦中惊醒。他手肘抵着床铺,撑起身躯,意识到自己躺在一个细长房间里。床由一种柔软材料制成,在他身下流动起伏。古怪,但舒适。房间亮了起来,生命体一般的线条与尘世格格不入,不知哪里来的光轻柔地洒在克拉克身上。


他正在侦察舰上。


“飞船?”克拉克小心翼翼地问。


“下午好,卡尔·艾尔。”


“我怎么会在这里?”


“四十六小时前,你抵达了飞船外缘,被佐德将军抱了进来。我很遗憾,除了稳定你的状况之外,我对你的症状无能为力。你被留在了aft-5b舱来恢复。”


“稳定我的状况?”


“我试着降低你的体温,并放大了佐德将军Alpha信息素的效果,”飞船的话有些难以理解,“然而很遗憾,由于起源仓的损毁,我无法自己合成所需的信息素。”


“将军现在在哪儿?”克拉克揉了揉脸。


“他在飞船边缘东部,心情好像不太好。”


“他什么时候心情好过。”克拉克干巴巴地说。


他下了床,腿微微有些颤抖。


“你有轻微脱水症状,需要补充养分,请先喝了这个,卡尔·艾尔。”


一个架子从墙里浮现,上面放着一个透明玻璃杯,里面装着温水。克拉克感激地喝了下去,无论水里有什么,腹中的饥饿感确实消退了。他感觉好了些,便出了侦察舰。


找到佐德并不难,他正坐在飞船边上,合着眼,克拉克谨慎地在他身边坐下。


佐德转向他的方向。


“感觉好点了?”佐德问,语气有些尖刻。


“抱歉。”


“不是你的错。”


他又抱怨起来:“我们离Oort区太远了,否则我就能找一个造船厂修下起源仓了。不过,就算他们修好了起源仓,这东西也一千年没更新过了,合成的信息素不一定能起作用。”


“谢谢你帮我。”克拉克慢吞吞地说,“但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当然不知道。”佐德瞪了他一眼,“好吧。有些地球动物也有相似的交配习性,它们的雌性大部分时候不能生育,除了特定的时候,发情期的时候。在氪星我们管这类人叫Omega。”


“我是男性。”


“你当然是。几千年之前,整个氪星人几乎灭绝了。要知道,社会越先进,人们受教育程度越高,孩子就越少。所以后来我们做了些调整,随机排序了基因。他们现在管那些调整叫最大异端。”佐德面容严肃,沉默了一会儿。


“但那确实起作用了。Omega和Alpha女性能够生育,Omega男性也可以,这意味着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生理上倾向于生育,我们的人口爆炸了。然后,我们进入了大扩张时代。”他指指飞船,“像这样的侦察舰遍布宇宙。”


“后来怎么了?”


佐德耸耸肩。


“我们过度使用了星元素,最终使得氪星极不稳定。但这不重要,我们还有些……社会问题。Omega基因有些明显的问题,看看刚刚的你就知道了,而纯粹的Alpha基因让人富有攻击性,变得非常,暴力。”


“让我猜猜,你是个Alpha?”


“调制了的Alpha。”佐德笑了笑。


“后来,我们决定创造出全新一代基因模式,同时努力发展起源仓科技。我们剔除了Omega基因种,限制调制过的Alpha基因模式供军队家庭使用。我们叫新出现的序列‘beta’模式,到我生活的时代,百分之九十的人是beta,你的父母也是beta。起源仓科技让人口非常稳定。”


“但还有百分之十的调制过的Alpha?都在军队里?”


佐德侧头,“现在还有你。”


“你说‘生育’,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个。”克拉克有些局促不安地扭了扭。


“你可以问飞船细节问题。我不想知道。事实上,我们不会再提起这个话题了。”


克拉克克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抱歉。”他说。


“那就别再这么做了。”佐德轻声说。


克拉克终于能集中精神,身体恢复过来,五感完美运作。他发现的第一件事就是佐德偏高的体温,急促的心率。


有趣。


“你说了些什么没有认真和我打之类的。”克拉克回忆道,他看到佐德全身都僵硬了起来,压下了唇边的一个微笑。


“真的吗?”


“你的战斗姿势糟透了。”佐德反驳,规避了克拉克的问题。


“你可以教我。”克拉克建议道,佐德只是眯了眯眼,“我们是我们种族最后的两个人了,将军。而且——我几乎不了解氪星,甚至连氪星语都不会说。之前的事我很抱歉,可我不想弃我父母的人民不顾。”


佐德的唇微微弯起,长长的静默。克拉克以为佐德要把他随口打发掉了,他大概会冷笑着讽刺两句,或者简单地质问他牺牲的意义何在。然而佐德并没有。


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语气平淡,毫无感情地开口:“你不会说氪星语,这太荒谬了。”


“我知道。”


“你从来都不真正属于这里,对吗?”佐德讽刺道,“这就是为什么你来找我,一个敌人。你来自两个世界,但哪个都不是你真正的家。”


“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过我的敌人。”克拉克轻轻说,“从来没有。”


佐德微微睁大眼,叹了口气。他开口,声音有些刺粗哑:“好吧,不过我可没耐心教你基础。飞船有耐心,所以——开始吧。”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