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years in the making(二)

“没人知道。”有天,Clark说。他站在Bruce办公室的门口,摆弄着衬衫的下摆——事实上,那是Bruce的衬衫,因此在Clark身上显得有些宽松。


“嗯。”Bruce回答。他现在知道如何严守秘密了。


“我妈妈也不知道。”Clark继续道,Bruce暂停阅读,抬眼关切地看向Clark,抿起嘴角。


他不知道说什么。他们俩一般不会讨论这种事,深深埋在心里的事。


或许,是时候做点改变了。


“我妈妈叫Martha,你知道吗?”Bruce放下平板。


Clark迟疑了一下,穿过房间,坐到Bruce旁边。他的头一直低低垂着。“呃,在我——呃,之后,我能接触到电脑了的时候,查一下就知道了。”


Bruce点点头,“她以前跟我说,哥谭是个伟大的城市,人们只是需要帮助,需要有人拉他们一把。她说,我们就可以成为那样的人。我父母死的时候,我迷失了方向。我忘记了她教过我的事,但最终,我仍回到了她一直在走的路。”


过了一阵,Clark才回话。Bruce只是坐着不动,静静等待着。


“你是在说,我应该告诉妈妈我还活着吗?”


Clark终于说。Bruce并没有注意到他语气中的一丝愉悦。


“是的。”Bruce说。确实,Martha Kent不应该被这样对待。“我不会强迫你做什么,但是Clark,要知道,你迟早得告诉她,告诉她和Lois Lane。”


Clark皱眉,额头挤出几条纹路。Bruce觉得自己一点也不想看见那些纹路。


“我真想她。”Clark说。Bruce不知道他指的是Martha还是Lois还是两者都是,他只是伸出手,轻轻捏捏Clark的肩膀,告诉他,他懂。


他懂,却无法为Clark做什么。他只能陪伴在Clark身边。


Bruce没有预料到Clark突然俯身,手臂揽过Bruce的脖颈,没有预料到他将鼻子深深埋进Bruce的肩窝,也没有预料到他只是一动不动地伏着,气息轻轻擦过Bruce的皮肤。


“我知道。”Bruce喃喃道,将一个吻压在Clark发顶。如果Dick在,他肯定会说,当Superman拥抱你的时候,你除了回抱他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于是,Bruce回抱住他。


“我知道。”




“Diana怎么样?”


Bruce扯了扯自己的领结,他懒得把它脱下来,毕竟沙发就在对面,他对天发誓那东西正在施咒召唤他。


“她跟波塞冬说了,让他帮忙找Aquaman。”Bruce说,想到希腊神明竟然真的在地球上游荡——他稍稍皱了皱鼻子。如果Jason知道他们是真的,如果他知道他甚至可以逼问他们《伊利亚特》的真实性,他一定会激动得得动脉瘤的。但Bruce很快就强迫自己忘掉了这个想法,小心将其关在脑海深处,免得痛苦将他生生蚕食。


“当然了。在他告诉Diana地点之前,他会先让她求索一阵。Diana说可能要一两个星期。”


Clark微笑。“真是典型的希腊神,是吧?”


Bruce没有翻白眼,但他允许自己的嘴角上浮了一点。Clark看见了,他当然会看见,毕竟他有那样的视力。不过Bruce更希望在相处了这么久之后,Clark并不需要动用能力就能意识到他在微笑。


“不过,我其实是在问Diana怎么样。”Clark说,语气只流露出一丁点无恶意的讽刺,“不是她的任务怎么样了。”


Bruce盯着Clark,他知道Clark是个好人,但有时,他仍然被Clark弄得措手不及。他完全不明白Clark怎么可以这么好——那么无私,勇敢,热情。Clark将自己呈现于世人面前,他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谜题。


“她很好。”Bruce最终说,接着,他有些迟疑地补充道,“她——她最近跟Lois很聊得来。”


Clark眉毛纠结在一起,好像他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信息似的,“Lois?真的?”


“Diana在照顾她。”Bruce评论。Diana并没有跟他说的很详细,但他知道她会尽可能保证Lois的安全——一个有Lois这样能力和固执程度的记者所能拥有的最大安全。Bruce猜测这是她纪念Superman的方式,就像他想要聚集起世界上所有的超人类来保护Clark如此热爱的世界一样。


Clark喟叹,听起来似乎整个世界的重量从他肩膀上移开了。“我很高兴。”


Bruce点点头,努力微笑了一下,试图让Clark也一起露出笑容。


“我也很高兴。”

 

 


有时候,Bruce希望自己在哥谭能不要那么孤独。当然Alfred和Barbara总是在他耳朵里说话。不过Dick仍藏在他处,Selina也从来都不是个有团队精神的人。


戈登局长是他的朋友,但他和Bruce总保持着一定距离,仅仅为了维持警局的形象。


真的,Bruce很想念Jason。他想念有人在他身侧与他并肩战斗的时候,他想念Jason和Dick荡进黑夜时的笑声,他想念督促他们做家庭作业,完成训练,并试图禁止他们领养犯罪巷所有流浪猫的日子。


Bruce——Bruce为自己的渴望感到愧疚,愧疚于自己仅仅因为孤独和自私,就想置更多人的生命于危险之中。


除了那天。那天,Timothy Drake出现在塔门口,要求成为Robin。他闯入了Bruce的房子,大咧咧走进客厅,但他突然看见了坐在沙发上,头发带着潮气,鼻梁上架着眼睛,正在Bruce的笔记本上浏览着网站的Clark,于是他停了下来。


“你还活着。”Tim说,目瞪口呆。


“我还活着。”Clark肯定地说。


“你是Superman。”Tim说,Bruce觉得自己也应料到这事的。


“他知道我是Batman。”Bruce注意到Clark看向自己寻求答案的目光,解释道。


“怎么回事?”Clark沉思,他听起来好像已经接受事实了。


“我发现Dick Grayson是第一个Robin。毕竟有些事只有一个Grayson才有能力做。”Tim说,耸耸肩,好像他做的事完全不是事似的。


“你还知道谁?”Clark问,Bruce很高兴他问了,因为他自己并不敢问。


Tim身体晃了晃,Bruce一手压上他的肩膀稳住他询问他的状况,并叫Alfred来照顾一下小小的Tim。


“Batgirl,不过她现在好像不叫这个名字了。”Tim停住,犹豫了一下,当然,Bruce知道他要说什么了,“Robin,Jason。”


Bruce点点头,但他无法掩饰因再次听见Jason名字而紧绷的肩膀和下颌。


“我忘了你名字了。”Clark说,他站起来走过房间,跪在Tim面前,这样他的眼睛就可以直视Jason的眼睛了。


“Timothy Drake。”


Clark微笑,向Tim伸出手,Tim回握。


“我是Clark Kent,不过我猜你已经知道了。认识你很开心。”


Bruce觉得既然Clark这么相信这个孩子,他也应该相信他。


但做一个背景调查也没什么不好。


Clark会理解的。

 



“我想告诉她们,我想告诉妈妈和Lois。”有一天,Clark说。


“没问题。”Bruce回答,虽然Clark并不真的需要他的同意,“你需要我陪着你吗?”


Clark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嗯。”


Bruce点点头,手隔着桌子握住Clark的手,安慰地捏了捏。


“我去开车。


评论(9)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