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周泽楷观察日记 章七(下)

22号即将开学,我明日回学校报道,估计断更几天再重新开始。


七. 神之领域挑战(下)

基础的几关他都随手就过了。对于职业选手的训练来说,跳石子捡钱包之类的简直一点技术难度都没有。


至于100个小怪,扫把挥舞下就跟砍瓜切菜一样,纷纷被打倒,再也站不起来。


小怪,Boss在职业选手心中,都是只会做简单攻击防守的小喽啰而已,哪怕黄少天此时用的不是自己的职业,而是不太熟悉的魔道学者,也绝不会被这点关卡难倒的。


过了三关,我报告还没写就来到了一段崎岖前行的山路前。两边都是万丈深渊,只有断断续续的小路在前面曲折前行。黄少天突然想起了很是风靡了一阵的《神庙逃亡》游戏。眼前的风景还真挺像的。


这小路,完全不成问题。


因为魔道学者——这是一个会飞的职业。


其实对于普通玩家,会飞也不一定能过得了这一关。魔道学者飞行速度很快,冲击幅度、转角也非常大,再加上第一视角方向难断,许多玩家一个不慎飞离了山路,就再没回来过。再者浮空技消耗体力块,往往玩家还没有飞完这一段山路体力就耗尽了,或是体力耗尽后坠落点没选好,直接掉入了深渊,摔个七晕八素,只得重头再来。


魔道学者上手难,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这要求极高的飞行技巧上。


然而在黄少天看来,这都不是个事儿。


他起飞,贴着地面一路往前,视角不断微调。握着鼠标的手幅度微小地一抖,就是一个急转,时不时一个冲刺,两旁景物飞速倒退,偶尔又慢下来,悠悠地飞。


他就好像沿着铁轨运行的火车,顺顺当当、有张有弛地飞过了这段路。


之后几关也是轻车熟路。这种程度的挑战,职业选手每天都要完成几百几千回。训练还有更难的要求,让普通玩家来做怕是都会大呼“不可能”的基础训练。选手的操作就在日复一日的磨练中慢慢提高,渐渐拉到玩家绝对不可能达到的高度。


过了关,黄少天直接进了竞技场。


要求他完全没在意,只要是一路胜下去,等通过任务的系统信息发来就可以了。


他今天上荣耀的本意也就是玩玩竞技场,打发打发时间,以免做电灯泡。如今过神之领域挑战也不过顺手而为之。


64级的魔道学者,在黄少天手中,与70级差不了太多。


这个职业本就移动方式诡谲,不仅仅限于地面,从空中也可以发起攻击。从第一视角看过去眼花缭乱,被打的人也是头晕目眩,完全搞不清从自己哪儿被攻击了。黄少天的手速可是联盟盖章得快,俯冲下来扫帚一阵乱拍就带走对手半条命。我报告还没写这角色手上武器是个普通60级紫武,叫火焰缭绕,带有火属的魔法攻击扫帚。飞行时扫把尾暗沉着很是隐蔽,挥舞起来却像是燃起一团火焰,煞是好看,是很多姑娘家青睐的外形。


黄少天第一个对手是个剑客。真不巧,他对手遇到的是整个荣耀职业圈最了解剑客的人。每当那剑客看清火焰从哪个方向灼过来了,剑戳过去都只打到残影上。这位可怜的玩家,出招要么被打断,要么根本打不到对手。


半分钟左右,就横尸当场。


第二个,第三个……


打到第三十个时,已经过去了十六七分钟了。这种程度连续不断的操作,虽然手速要求不太高,但秉着良好的职业态度,黄少天还是决定做一下手操。


“不打了啊?”忽然有人在后面问。


“我去你们怎么都喜欢在背后吓人啊!”黄少天一惊,看到后面一左一右两个人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脑屏幕。


“打得好炫!不知道黄少魔道学者玩得这么好!”夏梓书说,她此时带出了玩家对黄少天的称呼,而不是黄茂一惯的“少天”,显然已经被镇住了。被漂亮女孩儿倾慕地一看,哪怕这女孩儿是自己兄弟的女友,黄少天也觉得有点飘飘然起来。


“哪里哪里,小case啦。”他谦虚地说。


再看黄茂,他显然也被自己角色所向披靡的战斗给震住了,但他其实也不太清楚这里面技术含量有多少,所以远没有他未婚妻来的震惊。此时他眼神里更多地含着“兄弟,在我老婆面前出风头,你不厚道啊”的意味。


“你这……你不是剑客吗?”他明面上这么问了句。


“我可是职业的呀,当然得对24系有点了解。”黄少天继续谦虚,说到24个时顿了顿,想到了叶秋的散人。


荣耀真是个好玩的游戏。


他笑了起来。


“我本来是不想打扰你们小情侣的,怎么你们反倒自己凑上来了。”他逗趣道。


“黄少打得太精彩呀!”夏梓书有些开心,眉眼弯弯,一看性格就很好。黄少天之前不太了解这个女孩,只知道成绩很好,如今一看,黄茂挑媳妇儿的眼光还是相当不错的。


“那我还有大概十分钟打完竞技场,你们别捣乱,尤其是你!黄茂!我可是在为你干白工!”


他做完手操,继续开打。好兄弟和好兄弟的媳妇儿看着,若说他原本拿出了三分精神,现在就是十分。打得十分神勇,九分钟就KO掉了剩余对手。


接下来是个Boss。64级的魔道学者我报告还没写装备还可以,输出相当不错,看样子也花了点钱——没满级没必要花钱,不过身为荣耀小白的黄茂自然没这种权衡利弊的想法。


现在造福了黄少天。


Boss被一杆扫帚追得四处逃窜,全无Boss风范,小半个小时后,第七区和神之领域世界上就刷出一条新消息:


“恭喜 我报告还没写 完成神之领域挑战任务!”


这公告像个石子沉入深潭,一个小浪花都没掀起。


之前Boss打了一会儿,身后的小情侣就跑了,估计又有什么话要说。黄少天没打算挽留。


Boss打完后黄少天走出去,外面只坐着黄茂一个人。


“梓书呢?”他问。


“走啦,她妈妈打电话来了,叫她回去吃晚饭。”黄茂忧伤地说。


“一个礼拜后就能天天见了,别难过。”黄少天说,“我也真厚道,在比赛失利的心碎中,只因为你的托付,我就尽心尽力地给你要了一个签名,对象还是我的宿敌,是使我无缘冠军的人,居然还要到了额外附加的小礼物。”


他挥了挥手,故作大方。


“你看弟妹今天开心吧。”


黄少天又长吁短叹了一会儿,总结道:“我果然是一个称职的死党。”


黄茂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说到这事儿,我还没问你呢,你忘了你之前讨厌周泽楷了?今天怎么劲夸他?”


“我又不傻,当着弟妹的面说周泽楷不好。”黄少天说,“我都勉强到这份上了,你是不是该请我吃顿饭?”


“滚!我看你是一点都不勉强。还板着指头数周泽楷的优点,不知道还以为你在说你对象呢,”黄茂笑骂,“不过确实谢谢了。”


黄少天没怎么听他说话。


他讨厌周泽楷。


他从周泽楷一进职业联赛就讨厌他。


此时那个一枪穿云的挂链装在他口袋里,似乎烧了起来,灼穿了衣服,烧到了黄少天的皮肉上,带起心里一丝丝的疼。


晚上他占据了半边床榻,却没什么睡意。听着旁边黄茂轻轻的呼声,默默掏出手机翻了翻QQ,看向职业选手群。已经快十二点出头了。


除了张新杰,大家在夏休期明显没有打比赛之时严格的作息,不少选手都在群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唐昊与孙翔两个七期生正聊得火热,简直是把群当私聊了。


唐昊发了一张表情。


“卧槽你这是什么东西啊!”孙翔说。


“我家狗。”


“你家养狗就算了,还把照片做成表情包,你家狗知道吗?”孙翔。


“你家狗知道吗 +1”


“你家狗知道嘛 +2”


职业选手大爆手速,等黄少天赶上的时候已经到了+8.


“+8”


“你家狗知道吗+8”夜雨声烦说。


“黄少你慢了。”有人破坏队形。


“[酷.jpg]”周泽楷发图。


黄少天一看,抢着发了+8的正是周泽楷。


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的生活里充斥着周泽楷。


“周泽楷你是跟我过不去啊……”他说。


“没有[无辜脸.jpg]”


“小孩子闹脾气回家去啊,手速比不过枪王大大就算了,怎么这脸皮最近也见长呢?”叶秋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冒出来。


“[笑.jpg]少天到上海了?”喻文州也来凑热闹。


“去上海找小周哪?”叶秋打趣。


“队长你是哪边的?靠靠靠叶秋你这阴魂不散的好好玩你的网游去我有正事儿要忙别来捣乱!!!”


“什么正事?刷QQ群?”孙翔。


“+1”


“+2”


“+3”



“同学结婚当伴郎啊!!!”


“伴郎?这也太大材小用了吧,以我们黄少的口才,还是当司仪更好啊!”叶秋说。


底下一众拍桌笑,周泽楷也在其中。


黄少天决定不理这帮人了。


他戳开周泽楷的小窗。对方头像是万年不变的一颗子弹。


“在?”


“嗯。”


对面秒回。


“谢谢啊,弟妹很喜欢。”


“弟妹?”


“就我死党媳妇。”黄少天不知道该不该解释一下自己中二时期的“结义”举动,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笑.jpg]”


“忙啥呢最近?”


“广告。”


“哦。”


黄少天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跟周泽楷聊天的人总觉得是自己拿刀子架着周泽楷,强迫他吐出一两个字,如果可能的话,周泽楷自己是一句话都不会说的。黄少天显然没兴趣去做这个拿着刀子的人。


他合上手机。准备睡觉。


过了五分钟,他突然翻过身,掏出手机,做了一件自己之后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的事。


“难得来上海,不请我吃一顿吗?”他说。


过了一阵子。


“?”周泽楷回复。


黄少天手指有些僵硬,单独面对周泽楷,他真的挺难正常说话的。他心里飞过了好些念头,想解释,想收回前言,想道歉,想随便说点什么只把这个问号搪塞回去……


他觉得有点累,困意突然冲上了头。


有点想不管不顾直接关机睡觉。


他也确实锁屏了。


然而一秒后屏幕就亮了起来。


QQ消息

周泽楷:好。


他划开,周泽楷的小窗又出现在了屏幕上,一闪一闪的,他头像的那颗子弹放佛要冲出来,直直射入黄少天的心脏,血……


紧接着对方又发来,“时间?”


手机在黄少天掌心硌得有点疼。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