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周泽楷观察日记 章五(上)

呜呜呜早晨起来刷了刷杨戬tag和空戬tag。

杨小圣和孙大圣简直就是国民男神cp啊啊啊为什么这么冷呢。


五. 胜之不武VS为胜利不择手段(上)


周泽楷不开心的时候就喜欢刷论坛,偶尔也发泄发泄写两句话。在论坛上讲话比在采访中容易多了,媒体面前他说话就代表了轮回,顾虑之下,每句话他都反复斟酌,力求最精最简,毫无错漏。


一个本来话就不多的人,还下定决心要言简意赅,说的字数简直可以扳着指头数。难怪采访周泽楷的记者都没什么动力。


多年磨练下来,轮回的随队记者已经掌握了三项独家秘笈:


  1. 多问问题;

  2. 多拍照片;

  3. 记录表情。


周泽楷不是个心里特能藏得住事的人,很多时候他的表情就说明了一切。不过哪怕他表情挺好懂的,记者多少能揣摩到一点他的心理活动,然而写报道却只能起有限的作用。


毕竟没哪个专业记者会在报道里堂而皇之地写:“周队眉毛上挑,眼睛略微向上看,似乎想要翻一个白眼,明显对这条小道消息相当不以为然。”


他们只能暗示、暗示、再暗示,还经常被读者认为“想多了”“想象力太丰富当个记者真是太屈才了”。


所以即使总结出了这几条秘籍,采访周泽楷仍然在电竞记者最不想干的十件事中排名第二。


第一?第一当然是采访叶神。


今日蓝雨大败,论坛早已炸开了锅。荣耀第一人周泽楷的Tag也被刷上了微博热门,不少电竞圈外的人都在问“周泽楷”是谁。


轮回粉挺趾高气扬的。之前,周泽楷没冠军,他们被嘉世粉喷不自量力。叶神三冠在手,指挥单挑样样在行,哪里是周泽楷这种光有个人实力没有团队精神的选手可比的?


第八赛季之前,周粉最多对那三冠的水分之大发表发表评论。


联盟初期能有什么强敌呀,大家都没个规矩呢。周粉讥讽道。


终究是落了下风的。


毕竟荣耀职业圈,抛弃了很多社会的虚以委蛇,回归的是无情的丛林法则。选手不够强,没有冠军,粉丝说了再多理由,都是无力的。电子竞技的残酷就在于,即使有无数人在这片战场上抛洒汗水、热血、热泪,最终的冠军也只有一个。


如今现在嘉世越来越惨,叶秋也因状态下滑而退役,轮回却趁着这百家争鸣之势,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最高的荣耀。


憋屈多年的周泽楷粉丝一朝翻身。


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轮回粉丝洋洋得意,周粉更是成刷屏之势。激动之际,更是什么都敢说,谁都敢骂除了丈母娘,除了创下豪门出局这一惊天历史的嘉世的粉丝,蓝雨微草也遭受了无妄之灾,被吐槽成在轮回手下挡不了一回合的垃圾。


周泽楷一打开论坛就被自己名字的云集给炸飞了。最顶端一个金光闪闪的热帖挂着,虽是今晚才盖的楼,但此时已是红得发紫,盖了百多层楼。


每刷新一下,楼层数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


楼主ID挺诗情画意的,潇湘剑,是个以前在第二区的剑客妹子。如今她在神之领域神出鬼没,独来独往,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名,技术挺犀利,听说人也挺美。


周泽楷认识她。


最先对她有点印象,是在周泽楷开了讨论自己和黄少天的楼之后。周泽楷刚刚慢悠悠写了标题,正在一点点打自己的分析的时候,一篇几乎有两千字的全面评论文章就已被贴到了二楼——绝对是事先打好的。


周泽楷看看这篇文章,默默地删掉了自己的四百字短评,打了一个省略号上去。


“……”


过了一会儿,他觉得自己说得可能少了点,冷酷了点,搞不好伤了妹子的心。


他编辑了一下省略号。


“被你说完了”


光标在确认那里停留了一会儿,周泽楷觉得语气还是硬了点,于是打了个颜文字,打好了发出去。


“被你说完了╮(╯▽╰)╭”



之后周泽楷发现自己的每栋楼里都有潇湘剑的身影,她甚至还关注了“一叶扁舟”,每次他发评论都在下秒赞,同时附上一片非常客观的长评。


最关键的是,这个长评一般比周泽楷写的要长两三倍。


这姑娘似乎完全不介意给本身就是评论的帖子写长评,而且那些长评就算以周泽楷的高眼光看,也很可圈可点。他觉得自己似乎可以交到一个网友。唯一让周泽楷却步的是,这姑娘是个周黑。


没错,周泽楷黑。


潇湘剑是个坚定的蓝雨粉丝,剑圣大大的拥护者,对枪王则不是很感冒。周泽楷觉得她关注自己正是因为自己写了那几篇批评轮回队长的评论文章。


周泽楷倒不是喜欢自虐,只是比赛后把自己犯的错有条有理的写下来更利于他思考,改正。周泽楷对自己要求高,别人觉得他无懈可击,他却觉得自己还有的练。对他来说,这种自我批评就像个写检讨的过程,列出一二三四,有条有理,再写几条改进措施,对自己的总结就完成了。


不时翻出来看看,还能反思反思。


写都写了,跟其他评论也差不多,干脆也就发了论坛。


反正不会有人知道一叶扁舟是周泽楷的马甲的。哦对,现在江波涛知道了,但他不会乱说,周泽楷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这个剑圣妹子粉话也挺多,但跟黄少天场上不过脑的垃圾话不同,她写的东西相当有条理,态度冷静,角度刁钻。周泽楷挺欣赏她。


他欣赏一切对荣耀认真的人。


后来一来一往的,他们倒成了不好不坏的朋友。潇湘剑有点自来熟,有时候直接戳他讨论问题。轮回队长批了个马甲语言能力蹭蹭蹭往上涨,虽然还是少得可怕,但至少在正常的“寡言少语”范畴内。


说了几句那妹子就扒出了周泽楷的本质。


“我靠,我还以为你跟我一样呢。”她说,“但看了你的几篇评论我真觉得谁特么说你是轮回黑来着,你明里暗里都在夸江波涛方明华吕泊远杜明吴启好不好,你就周泽楷夸得少了一点,但你那些评论还都在给他出谋划策呢。我看轮回战队该把你弄过去指挥战术,你想法不错啊!!!


“诶,扁舟大大,我觉得你完全不是轮回黑你是个轮回死粉啊!会买飞机票跟着战队到处打比赛的那种。”


不,我不买票。周泽楷默默想,俱乐部买。


“你发现了。”他回答。


“是啊,发现了又能怎么样,我跟你绝交吗?我还不至于因为这个原因就跟谁绝交啊,你要这么想也太小看我了。我是这种两面三刀的人吗?你知道不是的。反正你是我朋友,虽然看战队的眼光差一点,我也就包含一下啦。”


对方私下里比在外面话多多了。


周泽楷有点痛苦。


现在,看到那热门帖子的标题,周泽楷默默思索了下。


看样子今天轮回赢了蓝雨,对潇湘剑的打击还挺大。


毕竟是个出了名儿的黄粉周黑。


这帖子名一如既往的冷静,挺符合她的风格。可周泽楷硬是感受到在凝固的地表下——在一个感叹号问号标点符号都没有的名字下——翻滚着的火热岩浆,随时可能冲出地面,肆虐横流。


没错,轮回是赢了,可轮回是如何赢的[荐][火IIIII]


有人问我,为什么黄少在一篇黄周文里出境这么少。

其实是你们没看见嘛~~~~~~~~~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