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周泽楷观察日记 章二(下)

想我的江周脑洞有点心累……


二. 暗潮涌动的全明星赛(下)


黄少天倒是没想到做队友的机会来的那么快。平日里蓝雨和轮回绝无合作的可能,只有全明星有机会把分明的俩战队调到一起。全明星赛第三赛季开始举办,黄少天第四赛季出道,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他们同时站在这个舞台上只有第六赛季和第七赛季,而那时这俩赛季他俩都被分到了两边,向来是对手。


这一届却不同。


出场名单公布时,黄少天略略吃了一惊。


一队,周泽楷,江波涛,喻文州,黄少天,楚云秀,苏沐橙。


二队,王杰希,邓复升,韩文清,张新杰,吴羽策,李轩。


周泽楷居然和自己分到了一组。他一边载入地图一边默默想。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回。


他不是小孩子,也没什么臭脾气,自然不会把自己私下的情绪带到比赛中来。抛开其他一切,与枪王做队友,也是一次难得的了解机会。虽然全明星赛只是表演性质的一次比赛,大家都不会太过认真,但由于一些刻意的分组,暗含着挑起一丝火药味的意思,比赛水分也肯定不会太多。照惯例,微草和蓝雨这两家有点仇的队伍,分别分队,也是全明星赛的一种潜规则。


这样分组,对于了解一些选手,确实是好事。毕竟从队友的角度看一个选手,和从对手的角度看,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黄少天做着这样的打算,本是想借对拼的机会好好了解了解对手的侧面的。然而两方一交锋,黄少天就觉得有点憋屈。首先,由于联盟方面经验不足,首次使用的全息投影完全暴露了全明星赛两方的战术意图,队员们从电脑后瞄过去,双方动向就一览无余。在张新杰和喻文州的带领下,两队开始玩起了你追我躲,你来我撤的游戏。


过了一阵子黄少天就有些厌烦了。简单的转移不需要什么手速,于是黄少天多余的手速全都贡献给了聊天框。他的垃圾话不仅烦到了二队,一队也受到了无差别的攻击。不过,作为对手,黄少天攻击的主要对象,二队收到的嘲讽还是明显作用更大的,进攻也因此稍显急促,被老辣的一队指挥喻文州抓住机会,引入视线死角。


妖刀出!


光亮如水的剑光霎然在二队面前展开,银光落刃斩向邓复升的独活。此时王不留行则骑着扫把从侧方一个暗夜斗篷卷过来,魔道学者扫尾星辰弥散,临空划出一道诡谲好看的弧线,迅速赶来支援微草副队长。


暗夜斗篷是魔道学者20级技能,将敌方缠绕,并有一定几率出发黑暗效果。判定相当强,此时黄少天已经大爆手速取消了银光落忍改为落凤斩,然而根据游戏设定,落凤斩的判定比不上暗夜斗篷。


枪声起。


一枪穿云从夜雨声烦身后杀到,密集的子弹直逼王不留行,灰色风衣在高速移动中飒飒作响。


权衡利弊之下,王杰希迫不得已取消了暗影斗篷,一个后撤。


此时楚云秀和双鬼都已经杀到,战斗正式打响了,两方开始激烈的对拼。


因为不是正式比赛,大家都比较放松。黄少天还有心情想东想西。他发现周泽楷这家伙,当起队友来还真不是盖的。黄少天自己在双鬼拍阵的追击下略有些左支右绌,周泽楷火力就不时覆盖过来,减轻了他的很多压力。在苏沐橙炮轰策应下,周泽楷更是一路押枪将逢山鬼泣送出打斗中心,试图先让鬼剑士落单。


此时喻文州也发挥了他极其精准的控制力,束缚术、击魂术、操纵术……一个个控场技能压着逢山鬼泣丝毫无法抽身躲开一枪穿云精准的押枪。


黄少天边打边瞟着周泽楷。


和队长配合得不赖嘛。


他心里想着,有一种古怪的感觉慢慢从心房渗出来,也不知是针对谁的。他心里这般想着,手上却不慢,咔咔咔敲击键盘,骚扰纠缠住想来支援逢山鬼泣的二队,直到鬼剑士阵亡。


二队来时已经太晚,李轩已下场,四人顺势围攻索克萨尔。喻文州在荣耀圈出了名地手慢,此时断然没有机会躲开二队围攻。周泽楷看自家指挥被围困,以万夫莫当之势冲进攻击中心,支援喻文州。神枪手60级大招乱射一出,一时竟压制住了四个人,将其弹飞出去。


黄少天毕竟是攻击距离有限的近战,此时还未能到达中心。他看着一枪穿云荒火碎霜枪口火光直闪,乱射竟被他打出了乱中有序的效果,子弹尽数投射在对手身上,无一丝浪费。


他再一看二队,大感诧异,只见吴羽策被周泽楷一路打得飞了出去,脚甫一离地就再没落下来过。


周泽楷竟在乱射中打出了押枪!


轮回主场彻底爆棚。


黄少天心里也一样震撼。秀,确实是作秀,但作秀的表层下掩盖的确是精准的击打,迅速的支援,完美的配合。有人说周泽楷是无视荣耀设定的一位选手。


此言不虚。


一时一枪穿云的火力分散给了四个人,却仿佛毫无压力似的。


周泽楷太强。


黄少天不得不承认。他心里那一点情绪在比赛中烧了起来——不应该,但他控制不住。


职业选手在赛场上可谓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再加上全明星主要还是个作秀的场合,大家打得都比较放松,黄少天又对周泽楷有那么一点别样的心思,将心力分出一丝看他也不算太过出奇。


周泽楷此时乱射已结束,但脚步不停,直直往鬼刻攻去,走到一半一个滑铲,方向突变,咔哒子弹上膛,竟是紧接着一个双重控制,乱射再开!这一次,火力并没有分散,而是尽数倾泻到在旁赶来拦截的独活身上。


周泽楷的乱射,简直愧对了这技能自己的名字,似乎是一个指哪打哪的技能。若是问任何一个荣耀玩家,都会嗤笑一声“异想天开”。然而周泽楷,无视荣耀规则的枪王,确实就打出了这番离奇的几乎不符合游戏设定的局面,完全压制住了同为全明星的邓复升。


场上局面瞬息万变,十分钟后,本就占了先手的一队不出意料地拿下了胜利。


黄少天虽赢了,但却反常地有些郁闷。


他回了蓝雨下榻的酒店,暗黄的灯光本是想营造温暖的气氛,在半夜却显得有些恐怖阴森。如今联盟规模今非昔比,财力雄厚的战队在外给选手提供的住处都是单人单间,是以黄少天能独占一个Queensize大床。


他坐在床边,打开电视,看着当地频道,不出意料地在放此次全明星赛。


正是夜雨声烦的幻影无形剑突袭大漠孤烟却被石不转的神圣之火拦下的场面。


看样子是比赛集锦。


过了一会儿集锦放完,屏幕上切出周泽楷微笑着的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


黄少天郁闷地翻了个白眼。


真是阴魂不散。


他看着周泽楷嗯嗯啊啊地敷衍着情绪非常低落的记者,虽有些局促,但仍是轻车熟路地摆出常年拍广告拍宣传练就的架势,大神气场十足。看着记者被周泽楷堵得连问题都几乎说不出来,黄少天有些好笑。


哪个人说周泽楷不擅长应对记者?我看他是太擅长了吧。


全明星赛今晚已经正式结束,按惯例蓝雨会留在当地活动半天,次日傍晚搭乘飞机回去,这次常规赛就间隔一天,倒无须回蓝雨了。在上海,黄少天第二天还真是有点事儿,好早以前就约好了要跟一个老死党见个面。


他电视一关,将周泽楷彻底从自己脑海里清出去,默想了一遍明天的行程,洗漱睡了。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