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周泽楷观察日记 章二(中)

今天有时间我就给自己写一篇叶周或者江周的生日贺文!好哒!就这么定了!我先出去吃蛋糕啦!祝大家今天愉快XD。

烦烦依约出场啦——然而看他的反应,这场恋爱真正要谈起来可能还得过好几个坎儿,是不?


二. 暗潮涌动的全明星赛(中)


他在这里满意着,比赛的流程可不等他。新秀走马观花地在场上掀起了一阵阵高潮,唐昊、孙翔这些早已成为一线大神的选手纷纷以新秀身份登场。继唐昊“以下克上”成功后,孙翔却惜败于韩文清,被对方以教训后辈的口气说了一通,情节跌宕起伏,看得轮回队长目不转睛。


现实永远比小说精彩。周泽楷默默想。


很快轮到了他上场。


他绕过方明华,在万众瞩目之下带着有些腼腆的微笑上了台。对面是轮回早已串好词的新秀。台下到处挥舞着标语,荧光棒,少男少女的尖叫鼓掌简直能一路传到南京去。


然而比赛没什么爆点,中规中矩,比起前几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平淡。周泽楷正儿八经地用主场提供的神枪手账号和后辈亲切友爱地交流了一番,实力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几乎快打成指导赛了,最终顺顺利利地拿下了胜利。


出来时还是有些局促地微笑。


台下在经历了几个大高潮后明显眼光变刁钻了,对这场毫无爆点的比赛只是给予了礼节性的掌声,而没有万众疯狂的场面出现。


对此,周泽楷更满意了,笑容也更灿烂了几分。


主持人看着新人于念和周泽楷,权衡了一下,把话筒交给了新人。


“前辈真的好厉害呢!”于念脸挺红,不知是激动的还是紧张的。


“不错!”周泽楷简单地说。


“那枪王大大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们的新秀于念说呢?”


话筒还悬在他面前,主持人不到黄河心不死,试图再从周泽楷身上敲出一两句话。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


你那个巴特雷狙击的临场发挥不错啊,就是没把握好我僵直的时机。

小孩挺皮啊,居然不按安排来,好在我能兜得住场子。

乱射还要练。

……


他脑子里想了很多话,不过想想作为队长,这些话完全可以下了场慢慢说,在公众场合还是少说为妙。


“加油!”他对于念说。


“没了?”主持人问。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他,用眼神质问:你还想要我说什么?这次全明星的爆点还不够吗?难道想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家小新人狠狠批一通吗?你难道不知道我们都是串好的吗?他就算能赢我——虽然他不能——他敢赢我吗?


主持人似乎读出了周泽楷眼神里饱含的深意,尴尬地结束了场下交流。


周泽楷向观众席挥挥手,脚步轻快地走回轮回选手席。


台下,有一人对他是百般不顺眼。


“被抢了风头还么装……”黄少天自言自语,嘴上开始不停地吐槽。


喻文州在旁边假装没听见,心里恨铁不成钢。他试图专心整理东西,然而在黄少天言语攻击下终于还是破了功。


“周队技术好,人也不错,拦在蓝雨面前的也不止他一个,你哪儿来的敌意啊?”他有些无奈,然而他马上就收到了一大波来自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


“你不觉得他这个人很作吗?你看刚刚那个轮回新人挑战他的时候,枪炮武术近身之前有必要加一个无意义的转身嘛?有必要反手押枪嘛?那么短的距离有必要飞枪追吗?结束时候摘一下帽子有意义吗?”


他一连说了一大串话,举了不少新秀挑战赛新鲜出炉的例子,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掷地有声地说:


“没!有!唯一的意义就是作!秀!”


最后总结,“我就是看不惯他这一点。”


“应该都是排练好的……”喻文州为周泽楷正名,“毕竟是轮回的主场,要……”


“我去新秀挑战赛都要排练!简直是一个大写的作秀啊!”


排练难道不是大部分战队公共的做法吗?喻文州无奈,说起来,也只不过是这一届新秀挑战赛特别了一点。


他很快放弃了说服黄少天的打算,决定不因对手离间和自家王牌的感情,暂且揭过这个话题。全明星赛告一段落,他和于锋、黄少天起身出门,也许是时运不济,天公不作美,他们正巧在选手通道遇到和王杰希一阵往新闻发布会去的周泽楷。两人见蓝雨众人,停下了脚步。


“喻队,黄少,于锋,晚上好。”王杰希致意。


“好。”周泽楷简单说。


“王队周队也好啊,是往新闻发布会去吗?”喻文州笑起来,“刚才的比赛打得真是精彩,王队辛苦了。”


若是旁人听到这句话,怕以为是讽刺,王杰希,微草队长,败给己队的新人队员,现在喻文州说比赛精彩,不是讽刺是什么?只是在列的都是荣耀顶尖大神,有些事情自然心照不宣。大家也都注意着没将话点太透,连黄少天都反常地没说什么话。


于锋刚刚没有听到喻文州的分析,此时就神色有些莫名,但他瞟了眼自己的队长,就决定什么也别说。


王杰希笑得有些不太自然。从他本意出发,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刚才蓝雨众人到来之前,周泽楷就已经十分努力地表达出了对自己的敬佩,在此之前王杰希还真不知周泽楷会主动与人搭话——别说,轮回队长还真挺有意思的。现在,他又被喻文州暗暗赞扬一番,简直有些尴尬起来。


此时,喻文州温和地看着他,旁边周泽楷也拍拍他的肩,露出一个“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的表情,被包围的王杰希觉得有些心累。


“嗯,英杰打得很好。”他迂回地回答,想要尽快摆脱这个场面。他看看表,“我们还得去发布会,时间有点紧,先失陪了。”


周泽楷在旁边像个合格的壁花,看着王杰希急于摆脱这个谈话,急匆匆告别时还连周泽楷那份也一起说了,很开心自己一句话都不用说,心里默默给王杰希发了一张好人卡——王队真是相当体贴啊,难怪微草气氛那么好。


他跟着王队,弯弯眼,点点头,转身也走了。


等到他们走出听力范围时,喻文州回过头取笑自家王牌。


“刚刚不还抱怨的起劲吗?怎么这会见了正主,一个字都不说。”


黄少天被他看得脸发红,摆摆手。


“我也没想当面跟人家不对付呀,不就随意说说嘛。”他小声说。


喻文州和于锋都笑了起来。


“只是有点看不惯而已……也没必要上纲上线的。哎哎哎啊我说队长你们够了就是够了啊,别一直笑我啊我去。”


黄少天一手抓抓头发,也耐不住笑了起来。


周泽楷……


反正除了做对手,也没什么打交道的机会,我就一个人默默看他不顺眼不成吗!


宪法第一条又不是人人都爱周泽楷。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